《 細雨,細語 》

 

64588964_p0.jpg

Create By  Yuumei

繪師傳送門: 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3137712

歌曲傳送門: 《 The Personality Of Autumn  》    by Audiomachine

 

 

《細雨,細語

 

細雨,細語

 以往,我透著玻璃聽你和綠葉滴答耳語

 今夜,獨自漫步在你我之間,縮近彼此距離,聽你細語,就在耳旁。

總是,被限制在思想框框,現在,卻跳脫了出來,感冒有何懼?此時,看著月光下晶瑩的細雨劃過眼前,或許,無人的屋子更令我焦慮。還好,有你陪我…對著手捧的雨珠輕輕說道,抬頭,看著你投墜至我身旁,坦率的感到開心的你,正用你的單純融化我僵硬的嘴角。掛上笑容,閉上雙眼,輕輕的在原地轉了起來,受你環繞,聽你細語。還可能,有些原因,這樣無意義的空轉,只是想甩去臉上較鹹的雨水,只是想舒緩沒有因掛上的微笑而鬆懈的蹙眉。

  你滴答滴的關心著我,似在叫我別再逞強,怎麼會是逞強呢?身旁就只有你,對著你逞強沒有意義,那麼周圍究竟又有誰身為同伴,是可以依賴,可以讓我逞強給他看?怎麼會是逞強呢?

  雨聲,急促起來,淅瀝的責備起我,旋轉的速度漸歇,嘴角的弧度漸漸崩解,微涼的你,打在我的髮上叫我清醒。是啊!怎麼忘了自己呢?逞強,永遠不為給誰看,只為了欺騙「自己」。握緊雙拳,緊咬下唇,不想讓你誘出我深埋,卻已滿溢出來的憂傷。

  轟!細雨不再是細語,提高音量的你,催促我的節奏已分不清『哭吧!陪你。』崩了、毀了、壞了,最後那道心做的堤防,因為你最後那滴「語滴」,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哇--!」不在乎是否有人聽到,只在乎是你陪我,湧出的,不用再假裝只是鹹水,吵鬧的你,替我分散哭聲中最尖銳的憂傷「吶!你在天堂好嗎?嗚…我過得很好..不需要替我擔心喔…」能讓瘋狂哭泣的我感到安全,只因為雨聲,還在耳旁,不只陪我,也充當著我和天國的電話線,輕握著我想握緊的雨絲,就怕我一握緊,你就斷然停止,輕捉雨絲靠近嘴邊,不求接聽,只求電話線能傾吐孤單。告訴黑夜的秘密,由你的雨聲、我的啜泣當背景,自雨絲傳送出去……

  隨著雨勢漸歇,站在家門前的我仰望回復光采的天空,東方的太陽,正露出眼睛偷偷張望,看著陪著我一夜即將離開的你,不捨的伸手接住你也有的最後幾滴不捨,舒展眉,細語說:「雨,謝謝你。」

  無光的天空,讓我看見更多星宿,

  正如同微冷的細雨,讓我聽見更多溫暖的細語。

 

   ​​​​​​2018.12.10   《細雨,細語》散文閣    From穹藍

 

.﹒‧°∴°☆.﹒‧°∴°﹒☆°.﹒‧°∴°☆.   ∴°☆.﹒‧°∴°﹒☆°.﹒‧°∴°☆.﹒‧°∴°☆°‧ . ﹒

文末獻上  ,換個心情的輕快開心的歌~

最近不舒服修養了一陣子,大家久等了~~~

 

下次見٩(●ᴗ●)۶   大家穿暖點喔~

 

 

2018.12.10  《細雨,細語》 散文閣   - The End -

 

 

arrow
arrow

    穹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