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昨日的海洋系列~
為何我們 嚮往海洋?

54912798_p0.jpg

 

 

《瀲灩》

 

116.gif

 



載浮載沉
似是而無
水面下的自己
虛無縹緲

可我
卻酷愛這氛圍、這感覺、這景致



洋流流過指間,彷彿正被我們輕握手中
可若握緊,你將僅能感受到 自己手心的溫度

 

光影混著泡沫照耀在身軀上
水底的自己,給透過水面灑落的陽光鍍上一層微亮的反光
像是金色鱗片

隨著浪潮拍打海面,一次次的,光影鱗片有生命般映至身上,在身上舒展、呼吸著


在水中的自己,似乎是另一種生物


 


慢動作的搖擺吧
慢動作的旋轉吧
輕盈一躍,在水中起舞,在空中翻身
並再次墜入海洋
想像自己成為魚群的一員

海洋有種魅力,心中的問題總是不自主的成形——
如果不需要換氣,我可以變成什麼?



海洋實在過於寬廣、過於遼闊
在這裡,只要撒開注意自己的目光,似乎就能成為一股意識,融入海洋,
感受水底每個細微的波動

水花是生命
浮游是生命
砂石是生命

整片海洋 本身就是生命




常有人要求我注意人,可我卻像是看膩了一般
我愛注意人的心思、人的感受
但走在街上,每個經過眼前的人,我全都不會記得
他們是景色中一塊拼圖,不是能觸及我心弦的事物

反而僅僅是一朵路旁無名小花,一片給印了鞋印的葉子,更能掀起我的興致,恣意沉迷

 

我們的世界是混淆的海洋
沒有自然而然
而有因為所以然
海底下,是過於寬廣而可以倘佯其中的世界
陸地上,卻像是沒有可以呼吸的空間,寸步難行

是什麼時候,我們不肯放手,緊盯唯一且不一定快樂的目標,像踏在泥地裡追著?
並讓紛擾斥責都充滿腦中耳中,無法逃脫?

明明我們皆來自"水中"

放手才是擁有,握緊便是虛無的"海中"


有多久 沒有傾聽自己的心跳,自己的心聲?
在水底,那是你唯一會聽見的聲響
出了水面,那卻成為我們永遠忽略的聲響

心跳聲、想要呼吸、我們正活著

若不再細聽自己的心聲
想要活下去的慾望不也會像泡泡般消失?



你擁有的,一直都在你身旁
你正倘佯其中

讓你覺得握緊才能擁有的,從來都無法真正擁有


而那些一直陪伴你的,即使你放鬆雙手

也會像暖流不停回到你掌心中


連你想要的,也一直都在你心裡

放空自己,使意識漂流至遠方吧
因為世界很大,我們的視野卻很小

只有當我們向外感受,你才會發現  真正與自己有共鳴的東西



我們都有一顆自由的心
即使我們活在陸地上

腳踏實地
深吸吐氣

我們的心  也可以活在海底優游呼吸 :)

 

57266206_p0_master1200.jpg

圖源: 無言
封面繪師傳送門: 
YiLee

歌曲:
A: Waves - Dean Lewis Cover (Kaitlin Grace)
B: Illenium - Fractures (Feat. Nevve)

116.gif


作者小時光:
我一直很喜歡水面下的世界~
不知道這篇文章能不能遇到同好呢?
又或者,能讓觀眾們也感受到我心中海洋的一些神秘魅力就好(>ᴗ<)/

繁忙的生活裡,一定要記得休息!
分享兩首可愛的歌XD

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 Sleep 》&《 Breathe 》♥




Chapter 4 《 瀲灩 》  - The  End  -     2019.5.23   From穹藍
決定不把邦邦的補上了,所以喜歡story music box系列的歡迎去邦邦逛逛喔~
有幾篇非常短篇的貼在邦邦,歡迎尋寶xd

昨天的海洋系列影片也在這裡喔↓
附上連結:
圖個幸福心世界!

 

 

arrow
arrow

    穹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