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歌穹藍很喜歡,曾經沉迷好一陣子(〃∀〃)

是首旋律晶瑩輕快,像冰晶水滴般輕躍著落下的歌 ~ ♪ ♫ ♩

 

不過這次的故事... 在細讀了歌詞後,創作的方向似乎就漸漸黑了XDDD

歌詞是本篇故事主靈感之一,但歌詞本身的故事穹藍不曉得~ 這次的故事創作也不是依據歌詞寫的,所以請視作完全不相關的故事喔!

歌曲單獨聽或作為氛圍播放邊吃文都可以xd~

 

- 愛情故事(推理恐怖向) -

 

Music Box:flos 歌ってみた 【いゔどっと】

歌圖文創作 故事

 

56485508_p0.jpg

Draw by   Re°

 

187.gif

《花の絮語》

 

 

我喜歡的那個人,和他有著相同的面容

 

 

我喜歡的那個人,身上有淡淡的青草味道,我很喜歡

每天,我們都膩在一起,在我的世界裡,彷彿你就是所有

 

一朵朵不同的美麗花卉,每一日,搖曳在暖陽下,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前,

從交往前直到現在,一天也沒變過

我笑的甜蜜,將今日的驚喜也放進房中

 

" 吶!你還記得你寫給我的情書嗎? "

你笑得有些尷尬

" 別說了,想到我就不好意思 "

我笑著往他懷裡鑽

" 那你還記不記得我喜歡向日葵? "

你笑著揉我的頭髮

" 記得記得!下次再買給你吧! "

我笑開,聞著你身上的青草味道,覺得愜意幸福

 


但那向日葵

 

直到我們出了意外,你也沒來的及買給我

 


對不起,是我的任性害了你

如果不是我貪玩

你是否

如今就能好好的在這裡繼續寵著我

所以

請允許我再任性一次吧

 

我衝進了火場,彷彿撲向火焰的飛蛾

我嘶吼著你的名字,不顧濃煙嗆入喉嚨

我固執的尋找著你

固執的忽視自己的無勞

固執的任由意識消失

固執的在火焰中懺悔自己的愚蠢

在意識消逝前

卻夢見你

好好的、活著

回到了我身邊

 

 


我愛著的那個人,和他有著相同的面容

 

他總是溫柔的寵著我

即使我在火場中受的傷

使我再也開不了口說話

 

我是個何其幸運的女孩

 

以為失去的,竟填補了回來

今天的你,也為病房中的我帶來了花朵

我心裡泛甜,卻俏皮瞪他

沙沙地提筆、佯裝憤怒寫下問句

" 我的向日葵呢!!! "

你愕然,隨後輕笑 " 抱歉抱歉 "

你總是溫和的包容我的一切

不曾責備我的任性

 

一日又一日

你變了

彷彿變的更加寵我

彷彿變的更加了解我...


而我

也變了

 

 

 

我愛著的她、愛上了他

我們有著相似的面容、相似的成長環境、相似的筆跡

乃至於相似的喜愛

 

可他

卻奪走了我灌溉的幸福

看著她臉上幸福笑靨

我卻始終說不出口

 

直至

那意外發生

 

她失去了他

一瞬間襲來的卑劣喜悅是那麼鮮明

成為我將永遠無法擺脫的自我厭惡枷鎖

 

在她崩壞的邊緣

成為了他

 

讓真正的自己代替相同面容的他

死去

 

以我的死,贖罪

換來陪伴她的機會

我不後悔

 

 

 

我喜歡的他、被換作了我愛著的他

我是個何其冷血的女孩


那些日子的喜歡

是否真實存在?

 


#
在倒數第二封情書裡
我問道:

 

你討打嗎?
每一次都送我向日葵以外的花,
明明知道我最喜歡的就是向日葵!

 

為什麼?

 

#
與他交往前的最後一封情書裡
你說:

下次、我就告訴你:)

 

 


那之後,我們就交往了
我一直以為
我已經得到了問題的答案

 

出院後的那天
我卻意外在同居的家中翻出你未寄出的情書

 

信中是一個地址、附上一把

能打開秘密的鑰匙


一旁寫著:

" 因為妳,就是向日葵呀 "
" 我喜歡著,總是燦爛如向日葵,幸福笑著的妳 "

 

" 為何我要送妳一個妳? "
" 我想給妳的,是千千萬萬個我 "
" 妳願意嗎? "

 

早已潛伏多時的懷疑被血淋淋揭開
我壓下狂跳的心
與...

心中若有似無的喜悅

 

瞞著你
來到信上的地址

那是在交往時
你死都
不肯帶我去的地方

 

一棟鄉下古意房屋中
有著相同面容兩人的照片、一同成長的痕跡

還有一屋子
綻放的明豔

 

卻來不及送出手的向日葵盆栽

 

 


如今的我
依舊在你身旁笑著
彷彿夏日綻放的向日葵

 

 


你們知道向日葵的味道嗎?

 

我愛著的他

身上就是向日葵的味道
 

而我曾喜歡的他

身上是淡淡的青草味道

 

 

我不後悔

 

 

發不出聲音的我

今天也,一次又一次的,

笑著以嘴形同你說

 

我愛你

 

 

 

我喜歡的他、被換作了我愛著的他......

 

我是個、何其幸運的女孩?

 

 

 


Chapter 7  《花の絮語》   - The  End  -     2019.7.17   From 穹藍

 


 


歌詞中的花朵(๑>ᴗ<)۶ ⚘ ⚘ ⚘ 

Daphne   沈丁花 / 不死、不滅、永遠、榮光
Ficus   無花果 / 暗戀、豐富
Iris   菖蒲 / 仰慕的信、神秘的人、信賴、信仰者的幸福
Maackia   犬槐 / 美麗晶瑩、脫塵出俗、春之愛意
Lythrum   禊萩 / 孤獨、純愛
Myrica   山桃 / 成功的希望、專情
Sabia   青葛 / 熱情、有3個苞片而稱為「三角花」,引伸「三角戀愛」之意
Thymus   伊吹麝香草 / 勇氣
Ribes   酸塊 紅加侖 /
Abelia   冲羽根空木 / 氣質、謙虛
Sedum   麒麟草 / 閃耀、聖奧古斯汀之花
Felicia  藍雛菊   / 快活、明朗、天真
Ochna   鼠眼木 / 四季
Lychnis   剪秋羅 / 機智、怨恨、孤獨的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054439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xdd解說時間:

不要打穹穹,標籤就說是鬼故事了xddddd(誤導觀眾#

穹穹還有在開頭放提醒xdd不過要反黑才清楚→ - 愛情故事(推理恐怖向) -  不要試了,右鍵穹穹鎖了(被揍#

好拉,獻給看不懂的孩子owo

 

以下是三角色稱呼:

女主 先叫做花兒好了

雙生子青草  雙生子葵( 根據身上味道分類 w )

咖啡色的字是葵寫的

橘色的字是花兒寫的

 

謎底↓

1.花兒在交往前收到的情書,是葵寫的,每天送花朵給花兒的人也是葵

 

2.花兒原本喜歡上的,其實是寫情書的葵

 

3.他們(花與葵)的最後一封情書(被花兒自己翻到、葵沒交給花兒的那封)說道

為什麼葵知道花兒喜歡向日葵還是只送它其他花的原因是:

葵認為花兒本身就是向日葵般的存在,送去的其他花朵其實就像是葵自己的分身,他希望這些花朵陪著花兒的意思

呼應" 為何我要送你一個你? "" 我想給你的,是千千萬萬個我 "

" 我喜歡著,總是燦爛如向日葵,幸福笑著的妳 "  跟最後的  " 你願意嗎? "  都是葵的告白(其實整封信都算是啦)

鄉下古屋中種滿屋的向日葵、信中留下的鑰匙跟地址,也都是葵為了花兒準備的

 

4.葵與青草,都喜歡上了花兒

並且青草橫刀奪愛了,就在葵最後一封情書寄出前

 

5.花兒並不曉得青草是雙生子

青草知道自己橫刀奪愛,不是不小心什麼的(就是看準了時機才讓花兒跟他成功開始交往的)

青草一次也沒買過花給花兒、也沒有寫過情書

最前面那段對話是花兒跟青草,可以再去看一次,看的出來

 

6.青草交往期間死都不帶花兒回老家,因為會暴露葵的存在

 

7.花兒那時是真心喜歡上了青草,她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就是同一個人

青草是看準時機告白的,接在葵的信之前

花兒最後的信問到為什麼只送我向日葵以外的花?

葵的信寫道下次告訴你

之後青草就與花兒告白了,花兒以為 青草的告白與交往就是"下次告訴你"的答覆

我以為、我已經得到了問題的答案

 

8.葵沒有出面,因為他發現花兒是幸福的,自己的出現只會讓花兒困擾和痛苦,

他不願破壞花兒的幸福,所以每一天,花兒門前還是有花

 

9.因為花兒的請求或任性,花兒與青草出去玩時出了意外,青草死在火場

花兒那時自責並且衝進火場想救青草

她失敗了

青草死了

趕到的葵救了她:

朦朧意識中

卻夢見你

好好的、活著

回到了我身邊

 

10.葵扮演青草的原因有:

→葵以為花兒已經愛上青草,並且如果青草死了,花兒會自責

→葵在知道雙生子兄弟的青草死了時一瞬間感到開心了,他害怕跟責備這樣的自己:

 一瞬間閃過的卑劣喜悅、成為我將永遠無法擺脫的自我厭惡枷鎖

 

11.火場之後,變成啞巴的花兒仍舊幸福,但她有發覺哪裡不太對

她眼中青草變了、

彷彿變的更加寵我

彷彿變的更加了解我

(因為這個人是比青草更愛花兒的葵啊)

她隱約猜到了些什麼,而同居後被花兒翻到沒寄出的最後情書,證實了花兒的猜測與懷疑

但是猜到的花兒、當下的心情是喜悅

(嗚啊啊啊啊我都寫了什麼糟糕的東西xdddd)

(你想想這孩子與青草間的點滴嗚啊啊啊啊好黑救命(不是你寫的嗎###)

在文中穹穹是用淡色的字寫的 心中若有似無的喜悅

呼應前面青草似乎變了(因為他是葵不是青草),花兒覺得自己也變了(...不解釋)

 

12.
我喜歡的那個人青草
我愛著的那個人

花兒向自己坦承了自己的喜悅

她愛上葵了,曾喜歡上青草(最後又害死青草)的她這樣,算是移情別戀嗎?

可是她不後悔,
正如同葵扮演著青草的身分以換取陪著花兒、也不後悔

(這裡就是兩個壞掉的孩子,嘛,穹穹寫的,大家別意外)

花兒想著

那些日子的喜歡
 真實存在
 可那些日子的欺騙
 也真實存在

我不後悔(不後悔愛上葵
 也不怨恨(不怨恨青草的欺騙

 

13.花兒最後很幸福

她喜歡過青草、如今愛著葵

尾巴只是,穹穹為了加後勁www

發不出聲音的我

今天也,一次又一次的,

笑著以嘴形同你說

 

我愛你

 

看完解說,再看一次結尾,你們覺得呢?

我喜歡的他、被換作了我愛著的他......

我是個、何其幸運的女孩?

穹穹寫完自己抖了一下

 

14.對了值得一提,葵最後還是沒有買向日葵給花兒

簡單來說

葵大概將會永遠扮演青草(不辦他們兩個都會壞掉)

而花兒知曉了真相也不會戳破(因為戳破一樣他們兩個都壞掉)

他們三人之間的因果關係,環環相扣,無聊可以想(細思極恐w

(奇怪我腦子裡到底裝什麼(問誰###

 

 

Chapter 7  《花の絮語》  全文終     2019.7.17   
From 寫了很黑故事就很開心的穹藍(誤#

 

 

arrow
arrow

    穹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