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染成殤~

 

<章四>

緣起

 

自那日起,縵兒便悄悄在那毒林裡的木屋中住下了,鴆也完全沒表示些什麼
縵兒已經無處可去,即使毒林萬萬不是個安全的地方,曾救過她一次命的魔物鴆在縵兒眼中也遠比人類安全,況且她其實對現在的生活有著莫名的喜悅,甚至對鴆,也有些好奇……

 

因為,她從未自由過
在崔家的日子裡,即使她是名義上崔家的小女兒,實際處境卻比下僕還不如,崔老爺厭惡她,她是他所犯過錯化作的活生生血證,那張醜惡的臉,更成為崔老爺對她不聞不問的最好理由;他以為,崔縵像個毒瘤附著在崔家,吃穿用度皆浪費著他的財產,殊不知他從未正眼瞧過的縵兒生活遠比他想得寒酸百倍,府裡對她和奶娘而言僅是個避雨的窩,他們的糧食總是所剩無幾的來到他們手中,其他下僕能理所當然的奪去,更甭提厭惡她的二娘總是百般刁難,怨恨著她早已不存在的母親

 

縵兒心細而聰明,自她記事起,被視作家醜的她就被軟禁在崔府深處的書庫中,無人打擾。
那時,縵兒只知道,見過她面容的人只會有先後兩種反應,先是害怕排斥、後是厭惡欺負,彷彿她本該不容於世;原先她是害怕待在那的,但隨著這樣的認知,縵兒理解到,待在那,是最好的選擇,既不去給人添麻煩,也不被自家人瞧見,就待在這灰暗的書庫中,便是最好

 

待她年紀漸長,書庫中的書早已被她看的熟透,尤其是醫書
而她的處境也有了變化,離開書庫,住進柴房,在二娘的跋扈下,縵兒甚至連最後維生僅需的糧食都不夠,府裡已對她視若無睹,為了不拖累從小照顧她不離棄的奶娘,縵兒蒙著臉,以雙目失明的謊言在市井賭坊中成為舞孃,崔府小姐什麼的,說出去又有誰相信?

 

而那支舞,是奶娘教她的
崔縵靠著自身已磨練至精的曼妙舞姿,相佐總以紅布遮面的神秘氣質,成為賭坊的招牌——紅娘,替自己和奶娘找到了維生的出路。原以為賭坊中的紅娘,既不看、也不語的不斷舞著,已是崔縵人生中最自由的時刻,沒想到如今,她卻置之死地而後生,身在毒林,卻顯得前所未有的平靜和自在……

 

被鴆救下的隔日,縵兒已打起精神,漸漸放下過往點滴,謹記與奶娘的約定:「活下去」
就算化作毒林裡的怪物一員而活著,她又有何懼?

 


 

自被救下那天起,鴆就沒再和她說過話
鴆每日都會回到這屋子,隨意在一個地方靜靜睡去,每次縵兒都會在夜間偷偷去尋他,不知為何,即使鴆不太理會她,若能看見鴆回到這屋子裡,縵兒就會感到安心

 

毒林不愧是毒林,過去總受傷的縵兒飽讀兒時書庫中的醫書,是藥三分毒,光是在木屋附近,縵兒曾在醫書中曾見過的珍稀藥草就有幾株,她在幾日間把能食用的、療傷治病用的分門別類存進屋裡,日子平淡,卻讓縵兒感到十分平靜充實

 

一日,縵兒正坐在屋外房簷下,用枯枝製成縫衣的木針,把已經破爛的衣襬邊緣撕下成線、將身上衣物細細修補,改的較方便行動些,一聲巨響卻忽然從不遠毒林間響起,縵兒嚇得將針戳進指腹,撕的抽手,針線都落了一地縵兒也無暇顧及,她驚疑不定的望向巨響來處,見空中飛獸成群走散,林間隱現一雙巨大絨毛羽翼不斷撲騰,那生物正發出奇妙如蜂鳴、又似獅吼的怪異聲響,叫她瞪大雙眼緊盯那生物,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哈哈,蜂鴛,你至於嗎?」

『鴆,你這該死的東西……』

一墨綠身影翩然自毒林中一躍而出,身後才被羽翼不經意擦過的樹木盡數枯死,那擁有巨大毛絨羽翼的生物原想衝上前來,卻有所顧忌的避開鴆所經過的地方,直接飛至高處,從林間現身。
一鷹頭蜂身蛾翼的詭譎生物立刻映入眼簾,蜂身尾部碩大針頭正滲著毒液光芒、筆直對著鴆,彷彿下一秒就要兇猛刺來,而那鷹頭上的眼睛深幽空洞看不清焦距,此刻卻仍能感受到牠正憤恨的死盯身前的鴆,毫不掩飾得散發濃濃殺意

 

「你那毒針,是怕我吃不夠飽,提醒我把你也吞了嗎?」

鴆臉上帶著殘虐美艷笑意,帶著幾分刻意,將手中已握死的至毒彩靈蝶生生吞入口中

 

『那是我的東西!!』

縵兒不曉得那叫蜂鴛的生物究竟是如何發聲,可此時那尖銳的恐怖叫聲已逼得她摀住雙耳,忍不住往屋內縮去半個身軀偷覷

 

「我是這片毒林之主,此林中最毒之物,你能奈我何?
 強者為尊、敗者為寇,我都能吃了你,這彩靈蝶你想跟我搶?哈哈

鴆輕笑,身後瑰麗劇毒羽翼在黑羽斗篷下隱隱散發魅惑光芒,輕吐高傲話語

「你的毒,連我一根指頭都癱瘓不了。」

他眼中漾著晶瑩笑意,似乎很享受此刻對方針對祂高漲的殺意,一旁的縵兒,卻緊張的揪緊了心臟

 

鴆輕解肩上黑羽斗篷,緩緩舒展此刻已滿溢深紫不祥光芒的墨綠羽翼、拍舞起來,幾片輕盈飄落的墨綠羽毛一落地,沙土上就令人驚恐的黑了一塊,只有原先披著的黑羽斗篷落地之處,倖免於難。當鴆裸足一離地幾吋,祂便似君主降臨般,存在感與殺氣暴漲,祂羽翼輕舞,步伐在空中輕踩幾個變化莫測的舞步,連帶俯身衝向已愣在原地蜂鴛的動作都像是種奇異而如行雲流水的華麗舞步、令人移不開視線。羽翼一揚,俊朗中滲著狂氣的臉上血色笑意流露,只一個空中輕盈轉身,羽翼一個輕揚斬落,蜂鴛在半空中的身子便朝一邊歪去,筆直墜地,一支巨大羽翼伴著飛濺血珠緊隨在祂不遠處落下,發出巨大聲響,蜂鴛怔然倒臥在地,彷彿才在這一瞬間清醒,掙扎著撲騰起僅剩半邊羽翼的身子,驚恐中帶著忿恨怒吼道:

『啊啊啊!鴆你不得好死!!!』

 

鴆卻只是笑笑,愛理不理,輕撫自己羽翼上殘留的蜂鴛血跡,拿進鼻間嗅了嗅

「可惜,我吃飽了,而且彩靈蝶味道還是比你好。」

蜂鴛氣炸,眸中漆黑看不見盡頭,憤怒儼然已經醞釀成一潭沼澤般的怨恨,可鴆卻視若無睹

「你也是神獸,我不吃你,過兩天你翅膀長回來,自己走吧,我相中的東西,下次別再不自
 量力跟我搶。」

鴆收回翅膀,回身拾起方才解開的黑羽斗篷就披回背上,揚長而去。


 


 

 

那晚,縵兒格外緊張的又去尋鴆今晚睡去的地方了

此時,祂正睡在縵兒堆疊藥草的木屋一側房中、背對著房門。鴆總是披著那漆黑的羽翼斗篷,在睡著時把自己裹成一團,老實說,縵兒一直覺得那模樣有些可愛,但今天看了那番打鬥,她竟似乎有些不敢這麼想了

 

自縵兒進屋那刻起,橫臥屋中一角的鴆便已微睜一雙深沉墨綠的眼眸,眼中,是寧靜冰冷的光芒隱隱閃動,在他發覺縵兒在門前停了一會,竟不像平時不久便離去、還朝他走來時,雙瞳更化作了束瞳

 

縵兒看見,鴆那墨綠多彩的羽翼在漆黑斗篷下開始隱隱泛著紫色令人著迷的光芒,她像著魔一般,又似她第一次看見鴆展露羽翼時那樣,伸手、情不自禁的想去觸碰……
鴆身上散發出的寒氣在腳底漫延,縵兒也毫無所覺

 

鴆在她瞧不見的地方笑了,那是鄙視嘲諷中帶著冷然的笑意,心中迴盪自己早已說過的話語

『碰了,妳就不會再醒來
『你們總是這樣,自己被吸引而來,然後自顧自的死去』

 

「…痛」在離鴆不到一尺處,縵兒忽然收回了手,吃痛得蹲下身
事情竟不像自己所預料那般,鴆露出狐疑神情,忍不住起身不再裝睡、回頭望去

 

點點血珠自縵兒指尖落下,落在地上炸成一朵朵血花,她一手正用力的緊抓著受傷那隻手,微低著頭,緊鎖眉頭、咬著雙唇,隱隱顫抖著肩膀,似乎是在忍痛不敢發出更多聲響

 

鴆擰眉看她,訝異中帶著些許困惑惱意

「妳在做什麼?」

他的毒可不會讓人滴血,她這是在幹嘛

 

縵兒被他的聲音嚇得一縮,似乎是沒料到一點動靜就把他給吵醒了,急急忙忙地把滴血那隻手往身後藏去

「沒、沒什麼

 

如果方才是弄不清情況的些許惱意,此時的鴆就是久違的真的動氣了,他氣悶,他是這毒林的主人,毒林中盡是些毒物和妖獸,哪裡能常見到這些腸子彎彎繞繞總是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人類?
鴆還是第一次見分明被他逮著了問話,還敢當面騙他的生物
本來房中才有些消散的寒意悄悄回攏,鴆不快的冷冷瞅她,嘴邊卻又掛上那迷人笑容

 

縵兒被他突如其來的燦爛笑容懾住,蹲在地上呆望著他,一個不留神,鴆便已傾身,一把抓出她藏在身後的手、緊扣在掌中細細端詳。
她並沒有碰到他身後毒翼,淌著血的是她的食指,看上去本來只是被什麼東西給刺出了小洞,可那傷口外卻被外力用力抓的皮開肉綻,好好一個小傷變成了醜陋的大傷口,如今淌著血……
鴆依舊瞧不明白

 

….妳知道,妳要是有毒我也是可以吃的,可惜妳沒有,但我也曾因無聊就故意啃食沒有毒的東西打發時間。」

縵兒被他突然拉至身前,本來還嚇得正在努力想掙脫鴆的掌心,一聽到這話,臉色刷白,怔愣的看著他,她沒想到,打擾到他睡覺竟是那麼恐怖的事

 

可惜鴆跟她想的根本是兩回事

 

「我問、妳答,點頭?」鴆看她嚇得眼眶泛紅,乖乖點頭的樣子,竟忽然覺得有些有趣

「妳來這裡幹什麼?」縵兒有些發楞,聽見了第一個問題也沒有馬上回答,雙脣微啟、眨巴著眼睛

「要我再問一次?」鴆不經意的瞥向她的手指,彷彿那是秀色可餐的點心

縵兒立刻豎起寒毛,可她卻像是非常難以啟齒一般,性命危險就在跟前,說句話竟還像在跟自己天人交戰,鴆實在不懂她這好笑的反應究竟是怎麼回事,笑覷著她

「找、找你睡的地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縵兒才眼神飄移、用蚊子般的聲音答了第一個問題

「找我睡的地方幹嘛?」鴆緊接著問,絲毫不給她喘息的機會,縵兒更是如臨大敵

其實這問題是白問了,鴆知道自己本身就有魅惑的力量,即使他長的很可怕,每個接近他的尋常生靈還是會不由自主得想碰觸他、像著魔似的想拔他的劇毒羽毛,然後輕輕一碰、倒地死去,但眼前這生物沒有這麼做,這就讓他有些好奇

「我

「嗯?」其實他是有些犯睏的,現在只是在打發時間,可她一個個問題都答得這麼慢,讓鴆想著是不是該真的咬掉她一根指頭

 

……如果你在,我會比較安心
鴆還在瞅她的指頭,一句輕飄飄混著抖音的話卻傳入耳中,竟讓他怔了怔,連睡意都醒了大半,臉上掛著的假笑也變淡了
「什麼?」

 

縵兒真的要急哭了,她覺得自己很蠢,害自己身陷一個進退維谷的處境裡
眼前讓她覺得安心和想吃了她當點心的怪物是同一個,她害怕,同時又覺得坦言這樣的事令她羞到骨子裡,既羞且惱又恐懼,可還滴著血的手被鴆緊緊抓著,根本逃不了,縵兒混亂到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卻緊繃到下意識不敢讓淚流下

 

方才還覺得捉弄她很有趣,聽到那句話後鴆卻越想越覺得不可思議,微瞇著眼看著身前恐懼混亂交織在臉上的女孩,不太相信剛剛聽見的話,他安靜了一會兒,發現心裡有些奇怪的感受,也不太想再捉弄她了。手上忽然傳來濕潤感,鴆發現縵兒的血有些沾上了他的手,本來已經想放手,卻不小心就順著問下去

「這傷口是怎麼回事?」
縵兒已經無法思考,想到什麼都直白的說出口,無暇顧及其他

「木針縫衣裳,不小心忍不住又想碰你的羽毛,你之前似乎不喜歡,所以就……

鴆微不可查的挑眉,看著這個半邊臉上長著醜陋疤痕的奇怪女人,另一手正死死捏緊她今天才剛縫補過的破爛衣裳

『因為我似乎不喜歡別人碰我的羽毛,所以自己把針給用的小傷摳成這破爛的大傷口好阻止自己?』

鴆握住她手的力道不自覺得鬆了些,想了想,還是有些不太信她,又問道

「你每晚都來,就只有今天還敢走近,不就是下定決心想今晚偷拔鴆羽嗎?」

一直低著頭回答問題的縵兒只有在這時才仰頭望他,淚水洗過明亮澄淨的眼眸愣愣的看他,露出困惑神情,看的鴆都忍不住質疑起自己

「沒有….不是這樣的

鴆有種想嘆氣的衝動,有些無奈的輕輕搖動她被握在自己掌中的手,忍不住柔聲問道

「說清楚。」

縵兒微微擰眉,鴆才意識到她的手還在痛,可她忍著不說

「你的黑羽斗篷破了我想偷偷拿去補,在你睡醒前還你。」

鴆已經不笑了,他認真的直視縵兒,發現自己真的找不出她欺騙自己的任何蛛絲馬跡,那說不上來、方才才出現過的怪異感受此時又冒了出來,還加深了幾分,讓他這次毫不掩飾的在縵兒面前皺起俊秀的眉

 

好看的事物生起氣來總是看上去更加恐怖,縵兒才感覺到手腕已經沒有被吃痛的緊錮住,本來心底稍稍竄出希望的小芽,以為鴆玩膩了能放她一馬,可他此時卻毫不掩飾的開始皺眉,讓縵兒的心冷了大半,這次終於淚水潰堤,靜靜地哭起來

 

鴆才認真的思考了兩秒,眼前奇怪的生物就哭了,他自認今生真的還沒有過自己做錯事的感覺,今晚這個不知名的夜,卻讓他實實在在感受到了

「妳….妳叫什麼?」鴆發覺他還不曾把不能吃的東西放在身邊過,有些煩躁

「唉?」他們魔物吃人還要問名字的嗎?縵兒實在心如死灰,死到臨頭反而心如止水,腦中閃過: 『我縵兒今生永不姓崔』,於是隨意答了奶娘喚她的名

「縵兒

 

「縵兒嗎」鴆自己緩了緩情緒,再次掛上看不清含意的微笑,他平時總過的隨意自在,不想為一件小事就持續壞了心情,隨意的輕舔縵兒指間傷口,鴆決定先為她止血再說
鴆卻不曉得,這動作在縵兒眼中就如同死刑慢速撥放,她石化在原地,想像著自己的指頭在下一秒斷裂的景色,乃至於鴆忽然放開她、起身就往房門走去都像在作夢一般

 

「縵兒,過來。」鴆甚至朝她舉起了手,做出等待她把手搭上來的動作……
……
難道她已經死了?什麼時候?!

 

鴆不得不承認,他還沒遇見過這麼使他煩躁的的情況,破天荒的內疚感使他不想吃她,又顧慮到走在他身後的生物十中有十會自己誤觸毒羽死去,他還溫和的掛上笑臉叫她先跟上來,她卻僵在原地不肯移動,他知道自己長的可怕,但這份難得的好意被忽視的感覺使鴆瞬間火了,於是他笑得更加可怕的燦爛,以盡可能溫和的語氣咬牙切齒的朝縵兒最後再說一次:

「過來,妳想死嗎?」走在我後頭就是找死

於是縵兒接收到自己會晚點死的宣言,欲哭無淚的苦著臉顫抖搭上鴆的手

 

鴆心中的不快終於緩解『還好,還聽的懂魔話。』

 

他白日和蜂鴛打時其實有看見她,可他那時還不怎麼在乎她,現在,他卻領著縵兒往她白日縫衣的地方走去。已是深夜,可剛好十五月圓,明亮月光溫和灑落屋簷下,照出縵兒留在廊上的些許針線,鴆滿意的舒展開好看的眉眼,不再散發不快冷意
他拉著縵兒坐下,將針線遞給她

「等著。」

縵兒卻傻傻的下意識拉住他,拉住了才後悔,讓兩人一齊怔住

『又想幹嘛?』鴆居高臨下的淡淡瞅她

「我……你、你不吃我了嗎?」說出口後,縵兒不必死也羞的想死了『我到底在幹嘛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卻讓鴆經不住笑出聲,原本的內疚感被縵兒古怪的言行徹底打飛

「妳要是有毒我也是可以吃的,還是妳想毛遂自薦當我的零食?」不欺負她我枉為鴆。

他又隨意的舔了一次縵兒指尖的傷口,確認已經結痂,帶著笑意說道
「可惜,沒有毒的東西對我來說難以下嚥。
  在這等著。」

 

鴆轉身離去,留下縵兒逃過一劫、本該開心,心裡卻因為一句"難以下嚥"有著不知名的氣悶感

她這是……病了?醫書上沒讀到過啊……

 

看著鴆給她的針線,縵兒發呆了半倘,才終於尋回思路,想明白鴆是要她給他補那披風,可鴆卻帶著披風走了,還要她待在這等,縵兒有些疑惑,卻也不敢違逆鴆的意思離開原地半步,便緩緩張望起寧靜周圍,見月光靜靜灑落這冬日毒林,也照耀在這林間小屋上,廊上淡淡反射著朦朧月光,意外呈現出一番平靜優美的景致來,縵兒仰望月光、稍許稍許的一點點放鬆肩膀,終於讓今夜緊繃許久的心漸漸真正平靜下來。


她不經意的東想西想,憶起她和鴆初識時的景況,她那時也以為鴆是要吃她,可加上這次已有兩次,即使就像鴆說的,是因為沒有毒的縵兒對他來說難以下嚥才放過她,鴆仍然救了她一次,還讓她待在這裡,看來毒林中的魔物也並非如傳聞中可怕……縵兒正想著,雙頭毒蛇與蜂鴛的恐怖樣子自腦中閃過,嚇得立刻自己大力搖頭,在心裡補上一句:『或許只有鴆是這樣』,慶幸自己還好好活著的同時,因為自己接連誤會了鴆兩次而小小檢討,決定下次應該可以稍微更信任鴆一些

 

歷經苦難,卻仍在奶娘的照顧下保留善良純真的縵兒如此想著,就這麼原諒了方才真的曾想過要為了打發時間啃掉她一根指頭的鴆,讓此時不在的鴆心中莫名湧起一陣心虛……

 

縵兒放鬆下來,又閒來無事,便想著乾脆先將線穿好。邊拿著線頭穿過針眼,邊發覺指尖已經沒那麼痛、甚至已經好好結痂,下意識地也低頭看了看自己的小腿,那曾被雙頭毒蛇咬過的地方,傷口已經包紮,正漸漸好轉;那一次,鴆是幫她把毒血給吸出來,而這次,似乎是為了讓傷口止血才舔她的指頭……

…………
……………………

…………………唉?!』
過了那麼久都未曾真正意識到這些舉動本身是多麼曖昧的縵兒忽然自顧自地紅了整張臉,發現每次自己以為就要命喪黃泉時發生的事原來一件件都那麼令她驚恐羞憤,震驚的腦子糊成一團

 

一隻濕漉漉的手忽然摸上縵兒的臉
「妳怎麼了?」

縵兒立刻回頭,見害她如今慌亂的主因不僅回來了、還近在眼前,鴆身上滴著水,一手正摸著她的臉、另一手抱著也濕透的羽毛披風,俊美的臉上是微微不高興的擔憂神情

『難道她方才為了克制自己不碰我的羽毛還幹了什麼蠢事嗎?』

 

「我、我……」縵兒舌頭打結
鴆見她似乎又想隱瞞,微微一笑,這次臉上沒有擔憂了,只剩冷冷不悅
「說。」
縵兒似乎發現了什麼,她發現鴆平時開心也愛笑、不開心時更愛笑,而且笑的很好看、很恐怖……

她似被蠱惑又似被恐嚇,從實招來
「我只是在想……初識那時的事
鴆現在滿腦子只想著跟傷有關的事,他看縵兒方才莫名臉紅,又曾聽聞人類一個個都是會莫名死去的脆弱生物,於是聽縵兒提起初識,一瞥縵兒的小腿就想伸手去抓她腿上的傷口來瞧

 

縵兒一見鴆傾身過來就往後急退,臉色更紅,她的心臟現在經不起他再碰她,咚咚的心跳聲響讓縵兒真想找個地洞先躲躲

「我沒事!!真沒事!只是、只是..阿、我有些好奇彼岸花的味道
縵兒心虛的信口胡謅,想著在屋裡時曾看鴆吃下的彼岸花,邊說邊檢討自己說謊

 

鴆實在不怎麼信她,但看她除了臉色微紅、過分緊張之外,似乎是真的沒什麼事,就也不再去猜他們人類彎彎繞繞的心思,淡笑著投了一個『我才不信你、姑且先放過妳』的眼神給縵兒,在一旁坐下

「通常越毒的東西於我而言越好入口,不過彼岸花例外,它毒性不高,但我喜歡那味道。」

鴆本來望著月白色的毒林,此時像是忽然想到什麼,轉頭看向縵兒,微微笑著

呵,說起來,妳的血有彼岸花的味道。」

 

縵兒沒想到鴆會認真回答她,不由得安靜乖巧的聽著,聽到後頭卻愣住,想著那時雖然是因為才剛踩過一片彼岸花海所以染上味道,但自己的血曾被鴆嚐出他喜歡的味道……明明才想過要相信鴆一些,縵兒還是緊張起來,怕鴆忽然反悔想吃點心
縵兒看向鴆手上不知為何滴著水的漆黑羽毛披風,想趕緊找事情讓自己做


鴆順著她目光看向懷中披風,笑道
「其實妳也不笨。」

縵兒眨眨眼睛,露出稍許委屈神情,似乎正在心裡嘀咕又不敢朝他回嘴

鴆將滴水的披風遞給她,淡淡叮囑起來:
「以後就算我披著這件披風也一樣別碰我,鴆羽離開我身上一日後便會毒性盡失、化作這黑羽,但在這一日內,脫離的羽毛仍是人間劇毒。」
「水能溶鴆毒,後面池子的水我拿來洗這披風了,那池子的水妳之後都別碰,我羽翼曾接觸過的東西也都別碰,明白了嗎?」

縵兒點點頭,想了想,問道
「那你能跟我說哪兒有水嗎?不用多、夠我平日喝就行。」

鴆微微一怔,毒林間妖獸多能食毒,他忘了縵兒一點毒都吃不得;而林間溪流多有那些妖獸曾經沾染,他平日極力避免自己沾染溪流,就是怕毒林生物一日間通通死遍,沒想到今日隨意用了屋後本來乾淨的池子,就斷了縵兒水源……

……我明日帶妳去溪流最上游,只有那裡的水能喝。」

縵兒雙目微睜,不自禁的抱緊懷中濕漉漉披風,面露喜色

「怎麼了?」鴆有些訝異,他還未曾見她如此過

「沒什麼我知道這裡是毒林,平日不敢走遠,沒想到還有機會到處看看。」

縵兒發現自己喜形於色得過於明顯,被鴆一問,有些不好意思,露出靦腆笑靨。鴆看著,忽然覺得她如今這樣挺好,至少比老是怕他好多了,雖然習慣了被恐懼,鴆還是有些看膩了一個個都怕他怕得要死、對他退避三舍的妖獸們,這或許也是他很享受蜂鴛殺意的原因。

鴆就像個找到玩具的孩子,自然的也回以縵兒一個微笑,縵兒稍稍臉紅、趕緊低下頭來,開始縫補披風,鴆便隨意橫臥一旁、閉目養神。

 

縵兒挺喜歡此刻靜靜流淌的時光,此刻的鴆已經不可怕了,她從未想過,自己竟然能有一天,與奶娘之外的人說那麼多話,尤其還是、已經看清她面容的鴆。
縵兒不曉得鴆不會排斥她面容的原因,或許是妖獸本和人不同、又或許鴆只是不在乎,即使明白鴆大多是因強大而無所畏懼、她於他而言一點威脅力都沒有,縵兒還是有些開心,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僅是鴆並未趕她走、也未曾厭惡過她,甚至如今無所顧忌的在她身旁闔眼,都讓她彷彿有被信任的錯覺,心中有著小小的喜悅……

 

將最後一針穿過,咬斷了線頭,縵兒反覆檢查了下還有沒有要縫補的地方,悄悄呼了口氣,輕聲說道:「縫好了!」
沒想到在縫好的當下,一雙手忽然將她擁入懷中,縵兒僵住

「睡吧。」鴆攬著她就躺下,想著要是她又忍不住想拔毒羽,還得再折騰一次,心道:『他累了,別給他惹事』

縵兒方才專心縫著披風、才緩過來,此刻又紅了臉,掙扎起來,只聽鴆嘆口氣,幽幽說道:
「妳再摳一次自己手指試試,我就直接幫妳啃了那隻指頭。」

縵兒聽著嚇住,想了想,卻漸漸聽出話中淡淡關心,在鴆懷中眨眨眼睛、也不再敢掙扎了。
夜色下毒林靜謐無聲、晚風拂過縵兒臉頰,漸漸熬不過暖暖睡意,縵兒靜靜睡去……

鴆聽見身前縵兒傳來綿長呼吸聲,進入夢鄉,墨綠眼眸微微睜開、看了下她,嘴角輕揚,再次閉上雙眼。

 


 

破敗著身子拖著殘破的羽翼歪曲爬行,蛾翼的主人爬行的來路上遍佈血跡、空洞幽深的雙目還滲著血,卻仍阻止不了祂滿懷恨意的撲騰著僅剩半邊的翅膀執意向前爬去,直至滴落的血跡都乾涸了,抵達至吹嘯著陰冷寒風的一巨大洞窟前,祂才停下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蜂鳶詭譎的笑聲響起,即使撲臥在地,身上滿是傷痕,仍掩蓋不了他笑聲中飽含的恐怖恨意與驚人氣勢

「土鼄!給我出來!!」

 

漆黑夜色下,穴中亮起醒目懾人的四隻深紅眼珠,眼中盡是戲謔

「我說這是誰呢?破著身子斷了翅膀的蜂鴛大人來啦?真是稀客啊!」

被喚作土鼄的妖獸嘻笑著說著,話語中不含半點敬意

「哼!我可是給你帶好料來的,還是你最喜歡的東西……若你沒興趣,我大可找其他妖獸。」

蜂鴛怨毒的眼睛細細瞇起,等著土鼄上鉤


土鼄一聽、微微一動,眼中微亮,卻也不笨,笑著顧左右而言他

「哎呀?原來蜂鴛閣下還知曉土鼄的口味嗜好,小的還真是受寵若驚呀!
 您說說?我喜歡什麼來著?」

蜂鴛又發出低沉詭譎笑聲,那聲音聽得讓人渾身不快,彷彿陷入泥漿中、籠罩在沉沉威壓下,土鼄發覺情況怪異,戒備起來

「不就是人嗎?個個皮嫩肉嫩,死去時還會瘋狂叫喊的人類……呵呵呵,我記得,你似乎特別喜歡人肉吧?嗯?」

土鼄立刻興奮起來,卻強忍著壓下,假笑著回應:

「是阿,我的確喜歡,可這毒林中,人類一進來沒多久就死了,蜂鴛大人可知道,活生生的人才是我土鼄所愛阿?」土鼄竊笑「蜂鴛大人何必唬我、釣我胃口?言見為憑,可別胡說啊?」

蜂鴛怎會不知道這土鼄惡名昭彰、一肚子壞水?就是看中這點,他才來到這裡,蜂鳶眸中笑意與殺意一齊閃過

「當然是活的,我都特意來跟你說了,可會有假?」蜂鴛身上妖氣漸長
「只是,你取了食物,可要好好報答我呀?」

土鼄見他執念極深,看來所言不虛,眼中獵殺獵物的慾望顯現,邪邪笑道

「土鼄洗耳恭聽。」

蜂鳶一聽狂喜,瞬間聚集起周圍妖氣就往體內狂灌,土鼄一見,隨意抓起穴中捕到的幾隻獵物就往蜂鳶丟去,獵物一接近蜂鳶,個個像是被吸癟一般、逐漸化作白骨,而蜂鳶被鴆斬落的羽翼也開始急速復原

土鼄又陣陣竊笑:「看來蜂鳶閣下很是著急啊?」

蜂鳶揮舞起巨大蛾翼,飛至空中,恢復後的身子纏繞著不祥黑氣,而那空洞黑瞳直直望向洞穴中土鼄,也低低笑著回應:「你就不急?」

土鼄大笑,回應不言而盡,眼中盡是殘虐喜色,笑開的嘴中尖牙畢露,牙上深黑毒液混著不知多少獵物在齒間被撕裂留下的黑血,黏稠滴落......

 

蜂鳶發出扭曲笑聲,以那空洞詭譎至極的黑瞳,遙望鴆所在的方向......

『鴆,你敢和我搶獵物,我就搶你留在屋裡的糧食!
 哼!別以為我沒發現,那人類能被你相中留下……呵,那該會是多麼美味的東西?』

 

 

 

<章四>緣起  END 
-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說個鬼故事
聽說,上一章,發布時間竟然將近半年前......(遭打(然後這個梗好爛xdddd

哎呀,原來我們小說<鴆>是半年番阿!! (完全誤用大家不要學#(遭打again#

本章字數是目前為止最~~~多的一章><(純內文 9309字)
希望能撫平大家心中的憤怒 xddd(還是該打#

 

實在是讓大家久等了qwq 除了那時忙畢業製作忙到不可開交,老實說這個章節也是穹穹特別弱的部分,穹穹還沒有寫過比較 甜/撩 的感情橋段xdd
話說古風其實也是,所以這個章節簡直就是災難,就是穹穹不會中的不會,特別難生成QWQ

即使已經寫好劇情演進的橋段順序,細節裡要發生什麼事當時也一點靈感都沒有
穹穹又很固執,不滿意是不敢發的owo


就一拖再拖、拖完再一修再修,終於最近才歷經千辛萬苦!!!跋山涉水!!成功生成新章><!!(跋你個大頭#(作者只是在討拍不用理她w#

 

還願意繼續看下去的小夥伴、小讀者們萬分感謝xddd

希望這次絞盡腦汁的產出能讓大家看的開心滿意><~

穹穹愛你們(๑ơ ω ơ)♥

 

※~★~☆~※~★~☆~※~★~ 我是開始供銷威(?)的分隔線 ☆~※~★~☆~※~★~☆~※

 

唉,穹穹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會撩(遭打#
我有種鴆是我生的孩子,可是他已經暴走了的感覺XDDD (沒有,馬麻我真的沒有教他怎麼撩良家婦女xdd

近幾章都會用來著墨鴆與縵兒間的感情如何升溫~
大家喜歡這些橋段嗎?xdd
為了想很多穹穹自己都會被撩到(?)的梗真的想破頭,還好我們帥氣隨興一笑傾城(自帶濾鏡w?)的鴆不負眾望,很開心的在穹穹腦袋裡暴走,上交了許多拐縵兒的絕妙美男計w(穹穹賣瓜w#

當然當然,只有糖果是不行的,還要有鞭....(消音#逼——  (S?(作者壞掉了救命
讓我們既興奮又害怕的期待摻釘子的糖、體驗後續刻骨銘心的甜文吧xdddd(果然是鴆的媽#

雖然卡很久,寫出來卻很開心~
中間即使也曾經倦怠或沒自信過,整個寫文過程還是挺開心的,衷心希望,下一章能帶給大家更多驚喜拉!!

歡迎留下任何見解or心得留言~~

 

<過程一些(糟糕的)小紀錄分享ww>

1.曾經記錄過幾次字數產出www:

1135(有含一些雜字)
1174(乾淨輸出字數)
205(淒涼OAO)
3047(淨字數,幸福肥嘿嘿嘿(#)
0(請檢討(###

 

2.某次又沒靈感想偷懶:

滑別人的文看到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這句經典勵志俗諺~
穹穹腦中卻閃過  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可惡到底是誰教我這句話的XDDD

 

☆~※~★~☆~※~★~☆~※~★~☆~※~★~☆~※~★~☆~※~★~☆~※~★~☆~※~★~☆~※~★~☆

這是這次的寫文歌曲~感謝你的陪伴w


18:00是穹穹最喜歡的一首w

 

圖片分享,鴆的服裝參考~ 幫助穹穹想像用的owo
忘記鴆模樣的請看上一章xd!

76e7329f6f68d30d448d19e6712b74fc.jpg

圖源:(不確定原繪師、先放圖源~)
https://weheartit.com/entry/304759208

 

See you 下一章  ♡♡♡ヽ( •ω• )ノ

2019/7/15   為了章名想最久的一章xdd    為了章名死不發的穹穹xddd    筆

 

 

arrow
arrow

    穹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